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西南分公司RNP精密导航成功试飞丽江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7:39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易世忠)21日上午,国航西南分公司一架空客A319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始发,飞临丽江三义机场成功实施了RNP精密导航程序验证飞行,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丽江航线的安全运行裕度和航班正点水平。

  海拔2240米的云南丽江机场于1995年正式通航,目前年旅客吞吐量达229万人次,在全国机场排名第38位,成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飞机起降最为繁忙的支线机场之一。目前,丽江机场正在实施第三次改扩建。机场的导航盲降设备因跑道施工计划于10月停止使用,导致航班运行保障难度加大。为此,国航西南分公司决定利用先进的RNP精密导航程序执飞丽江航班。

  21日晨7点30分,试飞机组驾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于8点40分飞抵丽江机场空域,随即开始验证试飞科目。在不依赖地面无线电导航信号的情况下,依靠飞机装配的RNP精密导航设备实施卫星GPS精准定位,驾机轻盈地掠过两旁的崎岖山岭,在跑道低空精确完成了双向进近降落、模拟一个发动机失效后实施单发着陆和复飞离场等计划程序,于9点50分平稳降落在丽江机场,验证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RNP(Required Navigation Performance)精密导航技术,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为目前国际航空界公认的飞行导航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目前,国航西南分公司拥有实施RNP改装的空客A319飞机18架、空客A330飞机4架、波音757飞机4架,组建起国内规模最大的RNP项目机队,具备RNP运行资格飞行人员228人,先后在拉萨、林芝、九寨、邦达、玉树、阿里6个高原机场实施精密导航程序飞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