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理财品航空股受益人民币升值(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8:25
私家银行

  9月20日,外汇交易中心牌价显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7110,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人民币已第八次创出新高。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理财产品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以航空股为代表的直接受益人民币升值的相关行业的股票也值得投资。

  人民币理财产品有优势

  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买外汇理财产品不划算,而人民币理财产品可获“双重收益”。

  广州一外资行贵宾理财经理表示,人民币升值是长期趋势,以人民币年升值3%计算,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除可以享受其本身获得的收益外,还可以获得升值带来的附加收益,这是其他币种理财品所达不到的。目前,人民币一年期保本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在3%-4%,按照兑美元一年升值3%的预期计算,现在用美元资产兑买人民币理财产品,一年后获得的实际收益将在6%-7%。“如果购买外币理财产品,年收益率要达到4%才能实现正收益,但能实现这一收益目标的外汇理财产品很少。”该理财经理表示。

  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实际表现看,普益财富最新统计显示,在上周到期的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共有18款,其中仅有一款为外币产品,其余均为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收益最高的为恒生银行的3个月期人民币产品“连连盈”,年化收益率达17.4%。

  航空股受益最大

  人民币升值无疑会给企业赢利带来影响,进而会影响到其股价表现。

  广发证券分析师余晓宜认为,航空、商业贸易、造纸和公用事业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而航空股最被看好。

  一直以来,国内航空公司购买或者租赁飞机,主要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值,将使航空公司的购买力增强。一般说来,飞机租金可以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四分之一以上。人民币升值还可以降低航空公司进口航油的价格。一些航空公司为了规避航油价格风险,也在做套期保值业务,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将使从事此业务的航空公司获益。民族证券分析师王晓艳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EPS将分别增加0.05元、0.02元和0.03元。

  而从股价的实际表现看,上周伴随人民币币值一路创新高,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涨幅分别达到9.29%,8.36%、5.15%。分析师指出,只要人民币升值趋势持续,航空股亦将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记者吴海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