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加大处罚力度应对登革热疫情恶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8:47
  新华网吉隆坡9月21日电(记者李雪青)面对登革热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的趋势,马来西亚政府20日决定对任由黑斑蚊滋生的房主加大处罚力度,以警示民众保持居住环境卫生,杜绝登革热病毒的传播扩散。

  马来西亚全国对抗登革热委员会20日召开会议,同意对任由黑斑蚊滋生的房主加重处罚,初犯者罚款最低500林吉特(1美元约合3.1林吉特),再犯者将可能被告上法庭并面临监禁。主持会议的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表示,之前的50-100林吉特的罚款数额不足以起到约束作用。

  除了加重处罚,委员会还制定了多项措施进一步遏制登革热疫情发展,包括加强中央政府和各州政府间的合作,在重点地区增加人力物力消灭黑斑蚊等。

  毛希丁说,截至9月18日,马国内登革热病例达3.5万多例,同比增加14%,其中死亡107人,同比增加53%,60%的死者介于20-50岁之间。

  此外,马卫生部长廖中莱在会上表示,马来西亚医药研究中心与英国一家生物公司合作研发了一项雄性黑斑蚊基因改造技术,经处理的雄蚊体内带有可抑制病毒的基因,与携带病毒的母蚊交配后,这种基因将导致蚊卵无法孵化。目前卫生部已向有关部门申请释放经处理的雄蚊。

  黑斑蚊,又称伊蚊,身体黑色,脚上有白色环纹,攻击性强,喜生活在潮湿、脏乱的环境中,是登革热的主要传播媒介。

  登革热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又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