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西山区遭逢特大暴雨 逾30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8:20
  中新社茂名9月21日电 (梁盛 葛燕梅)受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 强降雨云系影响,粤西山区信宜市东部地区的新宝、合水、前排三镇,以及高州市北部地区的平山、古丁、马贵、大坡、石龙五镇,自21日凌晨5时起,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高降雨量超700毫米。

  据当地三防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逾30万民众受灾,尚未收到伤亡报告。

  记者在灾区了解到,受灾镇区供电、通讯全部中断,公路交通也因出现多处山泥倾泻受阻,救援人员只好徒步进入。在高州大坡一中,近千师生被洪水围困,被迫全部集中在教学楼上等候救援。

  最新消息说,暴雨致该市东部山区大片农田被淹,大批村庄被浸,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6亿元人民币,其中房屋倒塌346间,新宝、合水两镇部分街道遭受洪水肆虐,积涝成灾,楼房被漫至两层楼高的洪水长时间浸泡,岌岌可危。

  目前,茂名民政部门已拨50万元救灾资金,组织大批帐篷、棉被、衣服、矿泉水、饼干等救灾物资运抵受灾现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