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袭威海 渔船返港客船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18:20
  中新社威海9月21日电 (蔡红文 江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威海海域21日出现大风大浪,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21日发布海上风险预警。海事局官员称,目前,威海辖区荣成湾锚地、威海内锚地已有许多商船在锚地抛锚,还有船舶、渔船陆续前往锚地避风。威海至大连和威海至刘公岛(旅游景区)的旅客运输航线已全线停航。

  山东省气象台21日10时40分发布的气象预报称,21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中部东北风7-8级,阵风10级;明天中午前后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威海海域受强冷空气影响,沿岸将出现一次强风暴潮过程,部分岸段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已发布的海浪蓝色警报称,9月21日,渤海将出现4.5到5.5米的大到巨浪,黄海将先后出现4到5米左右的巨浪。威海海事局已将大风、巨浪警报发至威海地区各航运单位、港口、码头、和修造船企业,要求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当地海事部门还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对在途航行的船舶发出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觅地避风,近海航行作业船舶立即回港。

  时值中秋,客船及旅游船舶的停航将会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海事部门提醒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调整出行方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