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风“凡亚比”导致广东茂名8人死亡6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20:16
  中新网茂名9月21日电 (梁盛 梁远东 葛燕梅)受台风“凡亚比”减弱形成的低压槽影响,21日零时至14时,广东高州、信宜两市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信宜东部地区的新宝、合水、前排三镇,以及高州市北部地区的平山、古丁、马贵、大坡、石龙五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高降雨量740毫米,造成较为严重的暴雨山洪灾害。

  据茂名市三防办通报称,突如其来的洪灾,已致该市8人死亡,另有6人失踪。

  21日零时至14时,受 “凡亚比” 强降雨云系影响,茂名地区平均降雨量71毫米,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其中,高州市马贵降雨740毫米、厚园圩630毫米,信宜市东田261毫米。暴雨过后,鉴江、曹江水位迅速上涨,均超历史最高水位。

  这次强降雨造成高州、信宜两地26个镇发生洪涝灾害,个别地方出现山体滑坡,钱排镇银岩锡矿尾矿还发生库坝崩塌事故,导致5人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有关部门已安全转移受灾民众近26000人,共有8人死亡,6人失踪,房屋倒塌及工、农、林、牧、渔业等受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目前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广东省轻舟四大队出动冲锋舟25艘、抢险人员300多人,茂名市武警支队、公安边防支队、公安消防局各出动官兵100人到高州、信宜灾区解救被洪水围困民众。茂名长邓海光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指挥抢修水利设施,恢复交通运输、电力、电信、供水等生命线工程,并要求受灾村镇以村为单位组织联防巡查,排查第二次塌陷或山体滑坡隐患,防止退水时溃堤、垮坝、山体滑坡,再度发生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