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海峰:促进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心愿和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20:58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文青 贾思玉)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1日在香港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表示,相信是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对祖国统一的共识和力量,有力地推进祖国统一的进程。

  李海峰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是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梦想。当天,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集聚香港,表达了普天下炎黄子孙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最强烈的心声。

  李海峰说,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不仅是祖国统一的积极支持者和拥护者,而且也是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维护者。

  李海峰指出,30年来,港澳台侨资企业数量占三资企业的70%,港澳台和海外侨资的投资约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坚实脚步都在证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不愧为中国大发展的独特资源。

  李海峰相信,随着中国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港澳台同胞在内地投资业必将获得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丰厚的回报,事业发展也面临新的历史机遇。

  李海峰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是国务院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近些年,我们秉承一颗为侨服务的热心,竭尽全力,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好,为侨胞事业发展服务好。

  李海峰并感谢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过去多年工作中,以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国侨办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侨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表示,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在中华民族、两岸关系、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中,必将产生极其重要的意义。

  晚宴当晚还进行了精采的文艺表演,来自台湾和香港的表演团体为来宾献上民族歌舞、变脸、中华武术和中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并向组委员致送了纪念品,晚会最后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结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