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家山堰塞湖通信基站已抢通 恢复至灾情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21:50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鄢银婵 康伊)9月20日以来,由于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四川绵阳北川县的唐家山堰塞体右岸发生大面积泥石流滑坡,导致泄洪渠堵塞,湔江再次断流。灾情发生后, 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经过数十小时持续抢险,唐家山堰塞湖及周边通信恢复到灾前水平。

  21日6时,位于四川绵阳北川县的唐家山堰塞体右岸发生大面积泥石流滑坡,导致泄洪渠堵塞,湔江再次断流,进出堰塞湖的道路一度因灾中断。在高峰时期,中国移动在当地基站中断37个,传输中断16处。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政府抢险现场和灾情严重地区的通信保障。

  据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抢险人员介绍,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派出技术人员翻山越岭紧急运送调配的便携式IDR应急基站和微蜂窝设备投放到坝体,并安排1辆大型应急通信车抵达堰塞湖附近实施通信覆盖,调度1辆小型应急通信车和1辆卫星传输车,确保可随时快速开站,对传输线路进行重点保障。

  经过连夜紧急抢险,21日下午16时20分,覆盖北川老县城到堰塞湖沿途的玉皇山基站恢复,唐家山堰塞湖及周边通信恢复到灾前水平;17:00时,移动在唐家山堰塞湖坝体上开通卫星应急基站,加上该地区原有的3个基站,形成了对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抢险的双重保障。

  截至21日下午17时30分,中国移动已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77余名,车辆近43辆,油机106余台,累计恢复传输10处,恢复基站24处,目前灾区抢险现场的通信保障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