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强台风“凡亚比”造成福建漳州逾50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22:09
  中新社漳州9月21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受强台风“凡亚比”登陆影响,福建漳州两天来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造成辖区部分房屋倒塌、水产养殖被冲、农作物受淹、基础设施损毁,共有52.3万人受灾。

  漳州市防汛办21日晚间对外披露,截至21日15时,漳州共紧急转移危险地带人员96353名,未发现人员伤亡。倒塌房屋333间,直接经济总损失4.609亿元人民币。农业牧渔直接经济损失3.0469亿元;工业、交通、电力、通讯方面的直接经济损失0.4695亿元;水利设施方面直接经济损失0.8717亿元。

  据漳州气象台介绍,“凡亚比”20日上午7时在漳州古雷半岛登陆后带来了持续的狂风暴雨。19日20时至21日19时的漳州辖区自动站雨量统计,11个县(市、区)有10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诏安、南靖、平和3个县5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以诏安汾水关538.4 毫米为最大。

  中共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21日上午对下一步灾后恢复生产作出部署,要求抓紧灾后恢复工作,特别是涉及民生的电力、通信、交通等部门要尽快恢复受损设施,确保民众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证,确保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要密切监控江河水位,做好水库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尽快组织受灾作物的补植补种工作。

  在漳州电业局系统员工的全力抢修下,21日17时20分,漳州地区因“凡亚比”影响受损的10千伏及以上主干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