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高院副院长办公室上吊身亡 遗书称抑郁(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1:53
童兆洪
童兆洪

  浙江省高院副院长、吉大博士童兆洪

  在办公室上吊身亡

  遗书称近期抑郁,知情者称其自杀或与潘华山“杀人分尸”案有关

  人物简介>>

  童兆洪,男,汉族,1954年11月出生,浙江省兰溪市人。现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正厅级)。

  1980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是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同年进入浙江高级人民法院,5年后成为经济庭副庭长。2004年6月取得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历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宁波海事法院院长。

  2000年前后,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迄今,在数位副院长中排名第三。

  9月21日,多个消息源向记者证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于当日上午,在浙江省高院15楼办公室上吊身亡。一位上午在高级法院开庭的律师对记者说,童的死亡时间约在9点半到10点之间,系非正常死亡。

  据介绍,法院方面获得童兆洪的一份遗书,其自述近期的抑郁状态。该遗书经法院有关人员在内部小范围宣读。

  有消息人士分析,童兆洪之死,或与浙江省高级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高级法官潘华山案有关。

  据闻,在潘华山案发后,除童兆洪外,还有多位浙江省司法系统人士先后被带走协助调查或“双规”。浙江检察系统有关人士亦向记者确认,潘华山被批捕后,的确检举招供了不少浙江司法系统人士涉嫌犯罪的事件。浙江省高院刑一庭庭长童志兴也已被“双规”,曾在此前接受调查的高院执行局副局长楼旭萌已于近日辞职。

  快讯>>

  潘华山“杀人分尸”

  一审被判死刑

  2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一庭原副庭长潘华山“杀人分尸”案一审判决,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

  今年1月26日,临安市境内发生一起杀人案。7月19日,公安机关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查明被害人系湖州市南浔区失踪人员钱某,男,67岁,其户籍地为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

  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发现浙江省高级法院立案第一庭原副庭长潘华山有重大作案嫌疑,于7月26日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潘华山初步交代犯罪事实:今年1月8日中午,潘遇到被害人钱某,邀请其到家中吃饭。其间两人因官司一事发生口角,继而拉扯,潘遂将其杀害,并抛尸于临安。

  8月1日,临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潘华山的决定。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财经》)

  相关新闻>>

  今年已发生8起

  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近年来,自杀官员频频出现,级别从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科级,每个层级都有。截至目前,媒体公开报道的已有8起。

  1月13日,河南省邓州市建设局墙改办主任刘云峰在接受纪委调查时“跳楼自杀”。

  1月18日凌晨,陕西省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冯某从勉县医院住院部7楼跳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0日,安徽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一名副县级官员从该市行政办公中心综合楼坠楼身亡。

  2月1日,温州当地媒体刊发一则“讣告”称温州市发改委主任黄河“由于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2月5日晨,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在湛江市跳楼身亡。

  6月24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亚军留下遗书后撞火车身亡。

  8月25日,河北省万全县县长王聪著在宿舍自缢死亡。

  8月27日,江苏射阳县纪委的一名干部在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跳楼自杀。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