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扫雷舰不顾当地居民抗议停靠日本冲绳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2日06:14

  据新华社电 美军扫雷舰“防卫者”号21日不顾日本冲绳县当地反对,进入一个民用港口停靠。

  “防卫者”号21日停靠冲绳县宫古岛平良港。这是自美国1972年向日本归还冲绳以来,美军军舰第三次停靠民用冲绳港口。前两次分别为2007年6月和2009年4月。

  “防卫者”号指挥官斯劳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军舰当天的停靠旨在深化两国友谊,展示美国对日本的防卫任务。

  这艘军舰上大约有80名军人,排水量1312吨,原部署在长崎佐世保海军基地。根据美国海军介绍,“防卫者”号计划在冲绳接触一些当地商业人士、参加一些志愿活动,预计24日离开平良港。

  美国军舰停靠前,冲绳县已经敦促美国领事和美国海军取消靠港计划,认为除非发生紧急情况,美军应避免停靠民用港。

  21日当天,大约40名当地居民在港口抗议,高喊“不许进入港口”、“我们不允许平良港用于任何军事用途”等口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