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紧急部署防御初霜冻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2日06:42
  22日至24日右玉、五寨、天镇、广灵最低气温会降至0℃至2℃

  本报讯 (记者王恩瑞 通讯员 张向峰)9月17日至21日,我省北中部地区出现了持续降雨,多个县市出现了暴雨,局部地区出现了大暴雨。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和持续降水的影响,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4至5级西北风,全省过程降温幅度将达8℃至10℃。据山西气象台预报,9月22日至24日,我省北部高寒地区的右玉、五寨、天镇、广灵等县最低气温会降至0℃至2℃,会出现轻霜冻。

  由于目前我省大秋作物春玉米、谷子、高粱大部分处于乳熟期,棉花进入裂铃期,马铃薯进入可收期,夏玉米也已进入乳熟期,初霜冻会对大秋作物生长和成熟产生明显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加强农作物后期田间管理,采取熏烟及喷施防冻化学药剂等防御和应对措施,减轻霜冻对作物和果蔬造成的危害。土壤过湿地区需及时除湿散墒,改善作物根系环境;冬麦区要注意蓄水保墒,做好秋播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