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痴呆并非老年人“专利”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22日07:59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 21日是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提醒,近年来痴呆年轻化趋势明显,痴呆并非老年人“专利”,临床已发现不少不足四十岁的中青年人患上痴呆的病例,中青年出现相关症状后也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今天刚满36岁的潘女士,是武汉一家工厂的仓库保管员。近来她发现自己老是忘事,不是忘记仓库的钥匙丢哪儿,就是不知道自己把产品放在什么地方。在家里,潘女士也经常丢三落四,有时甚至连自己是否洗过澡、吃过饭都想不起来。感觉不对劲的潘女士到中南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确诊她患有痴呆症。

  中南医院神经科副教授肖劲松说,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因素,使患上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中青年越来越多。这些因素都可引起血管性疾病,从而导致血管性痴呆的高发。特别是现在的中青年人工作压力大,经常精神高度紧张,也容易导致痴呆的发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