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直升机坠毁9死3伤 驻阿士兵阵亡数目创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2日09:02

  驻阿英军走向直升机(资料)

  据美国媒体9月21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21日说,一架北约直升机当天在阿南部坠毁,造成9名北约士兵死亡、3人受伤。这是北约部队4年来在阿富汗发生的最严重的坠机事故。

  事发地点位于扎布尔省一个叫戴绰盘(Daychopan)的地方。北约方面没有透露死者的国籍,只说伤者中一人为北约士兵,一人是阿富汗国民军军人,另有一人是美国籍平民,还说坠机时并没有发生战斗,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塔利班组织发言人宣布对坠机事件负责,但该组织经常“冒领”北约军队的事故。

  这起事件令今年驻阿北约士兵的阵亡数目上升到525人,比去年504人又多了21人,标志着2010年成为阿富汗战争爆发9年来北约士兵牺牲最多的一年,而现在距年底尚有3个多月时间。

  据了解,驻阿北约部队最近一起坠机事故发生在8月5日,当天一架加拿大运输直升机在阿南部据信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击落,造成8名加拿大士兵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