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2日09:31
  新华网芝加哥9月21日电(记者李觅)受到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1日玉米期价盘中冲高后迅速回落。由于当日缺乏利好消息刺激买盘兴趣,小麦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而大豆期价则在获利回吐以及原油期价走软的影响下小幅下跌。

  当日,交投最活跃的玉米12月合约下跌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0525美元,跌幅为0.6%。小麦12月合约下跌13.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8美元,跌幅为1.9%。大豆11月合约下跌4.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8美元,跌幅为0.4%。

  由于当日并无最新作物报告出炉,市场对美国玉米亩产的持续关切支撑玉米期价开盘后大幅上扬,但由于前一交易日触及近两年高点吸引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加上近期美国周度玉米出口销售量屡屡令人失望,玉米涨势未能持久,转而大幅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投机资金大量涌入玉米市场,令玉米涨势过高,随着美国玉米收割进程加快,玉米期价将在丰收压力下回调至4.5美元至4.6美元的支撑位。

  当日发布的报告称,干燥天气持续近两月之久的阿根廷北部及巴西东北部地区有望于本月26日迎来降雨,增加土壤湿度,令当地农民得以按时开展大豆播种工作,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持续干燥的忧虑。

  美国农业部当日宣布向中国售出将于2010/11年度交割的17万吨大豆。这一消息为大豆提供支撑。尽管当日美元汇率下跌为农产品市场带来利好,但原油期货价格全面走软拖累大豆期价。而大豆期价之前两个交易日涨势明显并触及15个月新高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加上当日市场买盘兴趣明显不足,大豆期价以小幅下跌报收。

  当日小麦市场消息面十分清淡,市场继续关注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阿根廷等全球小麦主产区的天气状况,而美国大平原的土壤湿度也成为交易员的关注焦点。但关于不利天气影响小麦供应的话题已被市场逐渐消化,未能给予小麦期价有效提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