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空赛事中一飞机坠毁 飞行员逃脱未受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2日09:32
  飞机后半部分触地后弹起
  吉博尼驾驶着P-51“野马”战斗机准备起飞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正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举行的第47届全美航空锦标赛暨航空展当地时间9月19日发生惊险一幕,一架参加特技飞行比赛的小型飞机在起飞后不久突然坠毁,所幸飞行员并未受伤。

  当时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得梅因市的特技飞行员吉博尼正驾驶着仿制的P-51“野马”战斗机进行比赛,飞机突然失去控制,其右侧机翼首先着地,紧接着整个机身便摔了个粉碎。正当周围人群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却束手无策时,吉博尼居然从飞机残骸中爬了出来,并竖起大拇指向观众示意,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尽管事故有惊无险,但赛事组织者随后宣布,鉴于当天风力过大且已影响到飞行员的技术发挥,因此决定取消最后一轮比赛。最终,上届冠军欣顿因前几轮表现出色凭借积分优势成功卫冕,他在发表获胜感言时表示,赢得本届冠军只能算是一个“喜忧参半的胜利”。全美航空锦标赛暨航空展自1964年至今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数天,吸引了来自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飞机爱好者和特技飞行员前往现场观看或参加赛事。

  P-51“野马”是由美国北美航空公司研制的单座单发活塞式战斗机,二战后期它曾屡建奇功,因而有“战斗机之王”的美誉。据有关部门统计,二战期间仅在欧洲战场P-51“野马”战斗机就出动13873架次,投弹5668吨,击落敌机4950架,击毁地面敌机4131架,给纳粹德军以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