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吉克斯坦开始人口普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2日09:47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21日电记者赵宇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新一轮人口普查于21日拉开序幕。

  塔吉克斯坦统计署居民登记处负责人伊斯莫伊洛娃当天说,此次人口普查将从21日持续到30日,塔政府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为此拨款2700万索莫尼(约合620万美元)。

  伊斯莫伊洛娃说,统计署临时雇佣了3万名普查员,他们将深入全国各地的城市、农村和山区进行人口调查。

  据悉,此次人口普查的最大难题是塔境外劳工的统计。据初步估算,塔吉克斯坦有100万人在境外打工。“我们只能通过他们国内亲人的口述来进行登记,”伊斯莫伊洛娃说。

  塔吉克斯坦国土面积为14.31万平方公里,上次人口普查是2000年进行的,官方人口统计数字为612.7万人。据专家估计,目前塔吉克斯坦人口约为750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