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管部门预警:中秋期间交通拥堵或超极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11:15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21日,北京交管部门提前对市区将面临的道路拥堵状况发布提示,中秋小长假3天不限行,市区商场、公园、火车站周边及各条高速拥堵可能超极限。

  当天,京城晚高峰从14时开始,持续至19时左右,明显“拉长”,最拥堵时段时速20公里以下道路达95条,未出现预料中的“暴堵”。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称,由于预警及时,很多市民放弃开车出行,一些单位提前放假错开出行高峰,与17日晚高峰相比,21日晚高峰拥堵没有预料中的严重,但东部城区因为商业、娱乐、餐饮场所密集,拥堵程度明显超过西部。

  此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于同日召开加强“两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部署“两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主要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持良好交通秩序,全力以赴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以赴防止发生长距离、大范围拥堵。

  会议还要求,要在通过景区道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际交界服务站等车流密集点段,提前告知路况、交通事故、交通管制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合理引导交通流。

  9月19日,由于车辆不限行、工作日、节前交通“三合一”因素,外加降雨造成的天气影响,北京市区早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峰值超140条,刷新采用限行措施以来最高纪录。

  据北京市交管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1日,首都机动车总量已超过453万辆,机动车驾驶员达到611万人,由于中秋节3天不限行,串联京郊景点的各条高速、市中心商业区、公园、火车站等区域,将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超极限的状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出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