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重庆一医院纵火后发短信索要40万(组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22日10:01
  男子提着黑色塑料袋来到宏仁医院4楼,进入五官科二病室。本组图片由记者 张路桥 翻拍

  随即,浓烟从该病房里面冒了出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黄平 实习生 肖祥丹)曾在吉林敲诈过一名公安局长的南川男子周林(化名),今年初在南川再次“故伎重演”,他趁春节之际在当地的宏仁医院放火后,给院方发短信勒索40万元,未遂。令他没有料到的是,他的整个犯案过程,全被院方的监控设备拍下,警方循线将其抓获。昨天,周林被南川检方以涉嫌放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医院凌晨莫名失火

  昨天,南川区宏仁医院院长陈健回忆称,今年2月19日凌晨1时左右,该院4楼的五官科二病室突然冒出滚滚浓烟,一名医生马上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很快将大火扑灭。事后发现,该病房的床垫、被褥等物品全被烧毁,损失约2500元。

  “着火的那间病房的门当时是虚掩着的,没有上锁,里面也没有住人,隔壁房间也无病人。”陈健院长说,尽管损失不太大,但事发时正值春节时期,性质十分恶劣,影响极坏。

  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事件,那间病房是被汽油点燃的。2月26日,南川区消防支队将该案正式移交给南川警方办理。

  事发后不久,陈健院长接到一条短信,对方称如果想让医院不再发生火灾,就汇40万元到指定账号。他随即将此情况报告给警方。

  作案过程被拍下了

  令嫌犯没有料到的是,他放火的全部过程皆被医院的监控设备拍了下来。昨天,记者看到该院提供的录像:当天凌晨1:02,一名男子右手提着黑色塑料袋站在宏仁医院大门口,四处张望上楼。

  1:03,他沿楼梯往上走时碰到一名男子从楼上下来,他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周围。1:04,他来到了4楼,进入五官科二病室。随即,浓烟从该病房里面冒了出来,很快充满了整个过道,路过的医护人员惊慌地往楼下逃去。

  陈健院长介绍说,事后他回忆,被监控录像拍下的这名男子早在2009年9月,因为外伤曾在该院住过11天院。难道是报复放火?办案人员通过调查后排除了这种可能,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敲诈勒索案。

  他曾敲诈公安局长

  后来,警方通过布控调查,于今年6月19日在南川一家煤矿的出租屋里,将涉案男子周林抓获归案,他今年35岁,是南川当地的一个农民。经突审,周林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昨天,相关办案人员介绍说,周林几年前曾在吉林敲诈过当地一名公安局局长未遂,被捉获后获刑7年。出狱后,他还在贵州遵义和毕节等地,以纵火等方式敲诈过两起,均未得逞,分别被判刑5年和4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