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鄂州20余名民工被困蒙古 如牲口一样住窝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9月22日04:3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王斌华 通讯员刘真、何戈报道:昨日,鄂州市华容镇数名民工向本报记者披露,鄂州至今仍有20余名在蒙古打工的村民被困当地、下落不明。

  据了解,此行去蒙古打工的共有84名鄂州人。19日,其中10人已返回鄂州,还有数十人在返乡途中。

  昨天下午,一群鄂州华容镇民工找到记者称,仍有20余人(大多数都是其亲戚)被困蒙古。

  采访中,一袁姓年轻人非常焦急地说,他的姨父和岳丈都困在了蒙古,目前难以联系,让他很担心。

  据悉,这些前往蒙古的民工被分成了几批。首批于8月17日出发,在北京被辽宁一家中介公司的“王军”接走,乘大巴到蒙古一个叫二连(音)的地方,“其实根本不是合同上写的那么回事儿,我们民工就像牲口一样,哪一个雇主要用,就花4000元钱买去。吃的很差,就住在窝棚里。当地晚上气温非常低,盖的却是非常薄的被子。有民工反抗,雇主就威胁。”为防止民工逃跑,这些民工被分到很多工地上,睡觉有人监视,护照也被收走……

  鄂州被困民工何时能回来?昨日,记者就此采访有关方面负责人获悉,“已经联系上了这批工人,他们将尽快回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