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开幕式全球3D直播 亚运村将实现碳零排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55
  向亚运进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玮宁、蒋铮,通讯员粤科宣报道:亚运将至,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激情亚运、创新广东”新闻发布会上,将亚运会上市民即将看到的科技亮点透了个底。大到开幕式及部分赛事可实现3D现场直播、亚运村将实现碳的零排放,小到观众进展馆的过闸时间仅需20秒、广州特地研制出几款运动饮料等科技亮点,皆堪称世界一流。由是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表示:“高科技将是本届亚运会的重要内涵!”

  亚运赛事:电视3D播放

  “亚运会将实现电视台上的3D播放!”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王桂林透露,与前不久召开的南非世界杯相比,广州亚运会的3D直播面将更加普及。市民除可在一些大型的市民广场、比赛场馆免费看3D版赛事,还可以通过购买3D电视机等配套设备,在家里轻松享受高科技。记者了解到,正佳广场、天河体育中心、海心沙等场所均有可能进行赛事的3D转播。届时,市民只需前往领取免费派发的3D眼镜,即可感受3D视听的魅力。

  亚运村:实现碳零排放

  “亚运村将实现碳的零排放!”王桂林解释,“零排放”主要指涉亚车辆一律使用电动车或其他环保车辆。预计26辆纯电动汽车,114辆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同济大学研制的29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将会服务亚运。

  海心沙:三维实景安保

  亚运开幕式的所在地海心沙是一个全开放的场所,实施安保尤为不易。王桂林透露,通过采用广州亚运实景三维技术,建立亚运电子导游,海心沙周边可以实现地上、地下、水下的高密度覆盖。据了解,如若没有实景三维和分级监控技术,海心沙周边所需布置的警力高达全省目前的警力之和,采用此技术,实现分等级监控,警力只需原先的七分之一。这在全国,也是首创。此外,全市公共交通到达各赛场不超过1小时,开闭幕式人均通过闸机时间不超过20秒,信息反馈处理与应急反应时间少于两分钟等,均让市民享受到高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高效。

  饮食:贴心研制运动饮料

  此外,针对来穗运动员的衣食住行,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透露,早在2006年,就有针对运动医学、食品、气象、交通安全的专门性研究。比如有多款运动饮料就是运动营养学研究的结果。

  网络:各单位共享专用网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随着“广州亚运综合网络通信和赛事信息管理应用”项目的开展,全光纤化的通讯网络实现宽带10G进亚运村、千兆进楼/场馆、百兆到桌面/房间已经部署完毕。已建成的800兆数字集群共网,在整个“大广州”地区的室外覆盖率超过99%,可实现亚运各单位共享一个无线虚拟专用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