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终裁对中国产铜版纸征收高额“双反”关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15:18
  中新社华盛顿9月21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商务部21日作出终裁,决定对中国产铜版纸征收17.64%至178.03%的反补贴税及7.6%至135.83%的反倾销税。

  这是中国产铜版纸第二次被美方竖成“靶子”。2006年,美方曾对中国产铜版纸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调查,但最终裁定美国国内产业未受中国出口产品的损害。

  本轮针对中国产铜版纸的“双反”案由美国3家造纸公司联手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挑起,200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展开“双反”调查;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中国产铜版纸征收反补贴税,当时确定的税率为3.92%至12.83%。

  针对美方一系列举动,中国商务部早前强调,现在造成美国铜版纸等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美方企图把企业遇到的困难转嫁给中国生产商,中方坚决不能接受。

  按照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在美国商务部做出初裁和终裁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要做出终裁决定,之后美国商务部才可针对中国产铜版纸发布反倾销和反补贴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定11月4日就中国产铜版纸做出终裁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