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凡亚比”肆虐 马英九赴高雄县勘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15:33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重创高雄县,马英九22日到高雄县虱目鱼、白虾的重要养殖区弥陀乡视察,指示台“农委会”协助受灾户复原,并慰勉救灾的陆军第八军团官兵。

  马英九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农委会主委”陈武雄、“渔业署长”沙志一等人陪同下,前往弥陀乡滨海区海尾村视察,了解鱼塭溃堤的渔损和抢救进度。

  养殖户向马英九说明“凡那比”台风侵袭情形时,仍心有余悸。养殖户说,暴雨一直下,当天适逢涨潮,降雨出不去,大量雨水灌进鱼塭里,让鱼塭无法承受而溃堤。

  养殖户苦着脸表示,池内的虱目鱼、白虾溢堤而出,流窜在马路上,养殖户在大风雨中赶紧用渔网及挖土方固住鱼塭土堤,但仍无济于事。马英九安慰受损的养殖户,指示“农委会”协助受灾户复原及复养。

  救灾官兵中有1名中尉赵士盛是去年“八八水灾”的受灾户,他感同身受赴灾区救灾,马英九特别召见及握手致意,除探询赵士盛家园在这次风灾中是否受损,也肯定其身先士卒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