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项目完工率超过8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2日18:03
  新华网成都9月22日电 (记者杨迪、萧永航)在22日举行的“5-12”汶川地震恢复重建暨巨灾应对国际研讨会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致辞时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纳入国家规划的29700个重建项目,完工项目和完成投资额均超过85%,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完成,灾区面貌已发生巨大变化。

  刘奇葆在会议致辞中同时表示,抗击汶川地震,为人类抗灾救灾史提供了鲜活案例、留下了宝贵财富,在抗击特大灾难和灾后重建中,相关部门和单位丰富了应急管理经验和危机处置模式,提高了巨灾应对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规律的认识。

  刘奇葆将这些认识归纳为:高效组织、全面动员是应对巨灾和灾后重建的基本保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是应对巨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途径;生命至上、民生优先是应对巨灾和灾后重建的根本取向;敬畏自然、尊重规律是应对巨灾和灾后重建的必然要求;开放救灾、透明重建是应对巨灾和灾后重建的现实需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