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茂名罕见山洪灾害死亡增至23人 失踪36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20:34
  中新社茂名9月22日电 (梁盛 梁远东 葛燕梅)据广东茂名三防办22日下午最新消息称,此次突如其来的逾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已造成当地因灾死亡人数增至23人,另有36人失踪,4人重伤,直接经济总损失15.12亿元人民币。

  由于灾情严重,22日凌晨,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国家防办副主任束庆鹏连夜抵达茂名,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当天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也先后赶赴灾区视察灾情,指导救灾复产。

  受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减弱形成的低压槽影响,20日至21日,粤西茂名高州、信宜两市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较为严重的暴雨山洪灾害。

  21日零时至14时,茂名市平均降雨量71毫米,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暴雨主要集中在高州马贵、大坡和信宜东田等镇,其中,马贵镇降雨740毫米。暴雨过后,鉴江、曹江水位迅速上涨,超历史最高水位。当日14时,洪水开始退去。

  这次强降雨造成高州、信宜两地26个镇发生洪涝灾害,个别地方还出现山体滑坡,部分乡村、镇和圩交通、通讯、供电中断。据不完全统计,茂名全市共有51.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4间,死亡23人,失踪36人,受伤11人,其中重伤4人,直接经济总损失15.12亿元。

  灾情发生后,茂名各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复产,并安全转移被困民众近4万人,进行妥善安置。22日,当地各级、各有关部门取消中秋节假期,全力参加抢险救灾。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