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为离婚打架获刑10年 遇拆迁妻子独吞补偿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3日04:17

  宿迁市宿豫区男子张某,想和妻子朱某某离婚一直离不成,便琢磨出了一个“好办法”:即犯事坐牢,妻子一定会同意离婚。张某随即参与了一场斗殴,将对方打成重伤,结果被判刑10年。张某入狱不久,家中遇到拆迁,拿到了20.9万元拆迁补偿款,这笔巨款由朱某某负责保管存折,张某的母亲李某则负责保管密码。朱某某拿着存折挂失密码,随后人也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张某的母亲,经过镇里协调,最终找回了密码,法院让银行冻结了这笔巨款。法院认定,20.9万元归张某的母亲和家人所有,但因朱某某身患重病,应从张某的财产中拿出5.2万元给其治病。

  儿子被判10年,婆媳共同保管拆迁款

  张某是宿迁市宿豫区顺河镇人,和妻子朱某某婚后感情一直不和,多次提出离婚,但朱某某就是不同意,这让张某异常着急。

  张某离婚心切又是个法盲,他想,不如找个机会,犯点小罪去做年把牢,这样妻子就不得不同意离婚了。于是,张某参与了一次打架斗殴,结果造成对方重伤,被法院判刑10年零6个月。张某被送进了苏州监狱,悔之已晚。

  张某被判刑不久,张某家中遇到了拆迁,拆迁补偿款一共20.9万元。镇里在发放这笔巨款时,把存折立了媳妇朱某某的户头,交给朱某某保管,把存折的密码告诉了张某的母亲李某某,只有当婆媳两人都在场时,才能从银行取出钱来。

  拿到钱后,朱某某向婆婆表示,要等张某服刑期满后回来好好过日子。婆媳俩倒也相安无事。

  儿媳挂失存折密码后,人不见了

  可是,仅仅过了10多天,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拿到房屋拆迁补偿款后,李某某一来担心钱被乱用掉,二来怕房价上涨,一心想买套房子,等儿子回来也好有地方住。她便和女儿一道四处看房,张罗着买房子的事。6月底,她看中了一套房子,便准备找朱某某一起去取钱买房。可李某某打了几遍电话给儿媳妇朱某某,都没有人接听,她接着再打,朱某某的手机干脆关机了。李某某找到朱某某的工作单位,同事告诉她说,朱某某都几天没有上班了,人也不知去了哪里。李某某感到大事不好,连忙赶到银行询问。银行员工查询后发现,朱某某已经办理密码挂失,再过两天就可以重新设置密码取钱了。

  听了银行员工的介绍,李某某差点晕过去。她跌跌撞撞地来到镇政府,向镇有关领导哭诉了这一情况,请求镇政府帮助。镇领导感到事态严重,一方面与司法部门联系,寻求解决办法,一方面立即派人到苏州监狱,找到张某出具授权委托书,走法律程序依法解决问题。

  对簿公堂,婆婆同意拿出5万给媳妇治病

  镇法律服务所代理了李某某的诉讼,一份民事诉状递到了宿豫区法院,请求法院冻结朱某某的该项银行存款。法院也特事特办,于该密码挂失期满日之前,向银行送达了冻结该项存款通知书。

  密码挂失期限到了,失踪多天的朱某某也露了面,她来到银行,请求修改密码并提取现金,却被告知该项存款已被法院冻结,不能提取。无奈之下,朱某某来到宿豫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在法庭上。李某某诉称,房屋拆迁补偿款是自己的老房屋拆迁换来的,属于婚前财产,与朱某某没有关系,请求法院判归张某所有。朱某某则称自己此前不是失踪,是患了乳腺癌在医院治病,并出示了医院病例和住院证明,要求李某给钱治病。当李某某责问其为何到银行挂失密码时,朱某某无言以对。

  宿豫区法院认为,该项房屋拆迁补偿款是朱某某的婚前财产,应由李某某、张某、张某弟、妹4人共同拥有。朱某某是张某的妻子,且身患重病,应从张某的财产中拿出部分来给其治病,但是拿多少,双方协商解决。

  经过调解,李某某对朱某某擅自修改密码的做法不予计较,并同意将张某应分割的5.2万元全部给朱某某治病,余下的钱再用来购买房屋。

  通讯员 程遥 刘锋 本报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