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致茂名29死30失踪 村民趟沼泽过中秋(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4:06
    汪洋黄华华冒着大雨淌着没膝泥水到茂名察看灾情

  高州信宜灾情


  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达到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的山洪灾害。

  26个镇51.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4间。

  截至22日22时,茂名共因灾死亡29人,失踪30人。

  本报讯 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最强台风“凡亚比”,给广东带来了强降雨,粤西地区尤其是茂名、阳江等市受灾严重。22日,中秋节的当天,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冒着大雨,驱车五百多公里到茂名市察看灾情,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汪洋强调,必须采取最得力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凡亚比”减弱形成的低压槽影响,20日~21日,茂名市高州、信宜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达到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的山洪灾害。据统计,高州、信宜共有26个镇51.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4间,截至22日22时,全市共因灾死亡29人,失踪30人。

  汪洋、黄华华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赶到灾情最为严重的茂名高州市马贵镇,与先期到达的副省长李容根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查看灾情。

  汪洋、黄华华等一下车,即冒着大雨,淌着没膝深的泥水,仔细察看灾情,了解救灾工作进展。

  21日零时至21日14时,茂名高州市马贵镇马贵站累计降雨量达到740毫米,降雨量为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当地江河水位暴涨,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垮路基、房屋,树木被连根拔起,通讯、电力中断。

  洪水冲垮了马贵镇连接河道南北的桥梁,道路和通讯中断,河北面的十个行政村两万多受灾群众被隔阻在河对岸,救灾人员和物资难以及时到达,汪洋、黄华华心情十分焦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