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文化共享圆了我家的中秋团圆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5:57
  本报讯 (记者李晓芳)“儿子,你好!”“爸爸,中秋节快乐!”9月22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上午9时,奋战在省城十大重点工程太原铁路客运南站的农民工王洪涛,通过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与在曲沃县的亲人视频对话,互致节日问候。

  “去年离家时,儿子牙牙学语,这会儿都能清楚地喊爸爸了。原打算中秋节回家看看,但工期太紧就放弃了。文化共享圆了我家团圆梦。”看到两岁半的儿子王震胖嘟嘟地在妻子怀里撒欢,王洪涛开心地笑了。通过视频,王洪涛还与自己的父母、岳父母相见,为亲人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愿,同时接受亲人对自己平安、健康的祝福。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盼团圆。全省有数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在省城十大重点工程工地,仅太原铁路客运南站工程就有3000多名农民工在工地过节。省图书馆、中铁建工集团组织30名优秀建设者走进省图,通过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远程视频技术与家乡亲人团聚。除了与亲人视频对话,30名优秀建设者在省图书馆品尝月饼、水果,饱享了油画展和电影大餐。王洪涛的工友、忻州市忻府区董村的刘有根,祁县西六支乡刘家堡的李银望告诉记者,30名工友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大多是第一次出门打工,中秋佳节与亲人在视频中团聚十分难忘。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全社会对农民工的关怀。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