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秋国庆长假租车业务火爆 消费者担心产生纠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3日11:09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面对机票贵、火车票不好买的情况,很多准备出游和回家的人把目光投向了租赁汽车这种方式,目前,各地汽车租赁行情走俏,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满朝旭。<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各地汽车租车的行情。

  记者:我们先来看看北京的市场,目前北京的汽车租车市场相当火爆,很多门店八成车辆已经“有主”了,而“十一”的租车订单也接了不少。而南方的一些城市,租车的行情同样火爆,像东莞,有租车公司就说,租车最好都要提前十天或者至少一周预订。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重点旅游城市,像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三亚等“双节”的预订市场升温很快,甚至会有“井喷式”的爆发,特别是每天租金200元以下的爱丽舍、比亚迪F0、雪佛兰新乐风等经济适用车型比较紧俏。在不同的租车网站上,平常低于每天100元的特价车型,随着中秋和国庆的临近已经销声匿迹,租车价格也随之上涨,国庆当天租车的价格已经上升至接近300元。不过,也有媒体调查说,消费者对租车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担忧,价格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担心与租车公司产生难以解决的纠纷也给消费者造成了很多顾虑。 主持人:具体来说,租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记者:的确,这里边是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租车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居民户口簿,同时缴纳相应押金。不是本市户口的人租车,一般还要找一位本市户口的担保人。担保人需有正式工作单位,租车时,不仅要与承租人一起去租赁公司,还要提供担保人身份证原件和户口簿。

  在签订租车合同时,日租价格要写清楚,日里程约定要根据需求可以和租赁公司协商,要明确相关责任特别是明确违章的处罚原则。

  然后最关键的就是好好检查一下车,具体来说,有这么几点,第一要查看随车的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凭证是否完备;第二要关注车辆的状况、品牌、价格;第三检查车子外观,比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等;第四打开车盖检查,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第五进入驾驶室内,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并进行试驾。如果租车人是一个新手,最好请懂行的朋友陪同验车。

  最后再提醒一点,如果不能及时还车,最好提前一天向租赁公司说明,是否需要续租,要充分利用自己续租的优先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