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学校长拟兼任三地副书记 网友称不可思议(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3日15:25
网友发帖转载张栋拟任职务的公示
网友发帖转载张栋拟任职务的公示

  小学校长从政拟兼任三地副书记

  网友觉得不可思议:他是全能官员吗?组织部长细说原委:与撤乡并镇有关

  江苏消息 据扬子晚报报道,“小学校长改行从政,而且还身兼四职,如果顺利通过公示,他将是全能官员。”自9月14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将该县选拔乡科级干部人选简历以及拟任职务在该县政府网站公示以来,众多网友在淮安某论坛纷纷发帖,对其中一人选即将身兼四职表示不可思议。原来该县41岁的实验小学校长张栋在公示上拟任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和灰墩办事处、高沟镇、义兴镇党委副书记。

  网友替他安排日程

  早晨教育局报到,中午灰墩吃饭,下午高沟开会

  21日上午,记者通过百度与搜狗在网上找到一篇名为“如此提拔”的帖子,同时在涟水县政府网站上找到了该县此次选拔乡科级干部人选公示全文。

  在“如此提拔”帖子里,记者注意到,网友“清河人”特意将11名公示人选中张栋的拟任职务用大字体、红字体现出来,在此次乡科级干部选拔中拟任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灰墩办事处、高沟镇、义兴镇党委副书记。

  有的网友自我揣测,是不是在这四个职务中,张栋可以任选一个。更多网友则担心如果顺利公示,身上的四个职务以后到底以哪个为主?是继续搞他的教育事业还是以镇政府、办事处工作为主?有的网友干脆把张栋称为全能官员,甚至将他一天的日程安排都计划好了:早晨到教育局报到,中午赶到灰墩办事处吃饭,下午到高沟镇开会,晚上到义兴镇喝酒,然后回涟水县城睡觉。

  干部监督科称

  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公示

  一个人竟身兼四职,其中三个还是党委副书记,这让众多网友感到迷惑不解。21日下午,记者打开涟水政府网站上公告公示一栏找到“选拔乡科级干部人选公示”内容,发现关于张栋的内容与网友在网上所发内容一致,而且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网上公示结束。于是记者根据上面所留电话号码,电话采访了该县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工作人员。

  一位姓姜的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市民对相关公示人选个人情况的反映,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关于张栋拟任四个职务的任何电话,或者书面东西,但她也感到奇怪,不清楚在此次公示中,张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职务,这种事情她也是第一次遇到。

  县委组织部长:

  “一拖三”为乡镇合并作准备

  21日下午,涟水县委组织部赵志鹏部长向记者细说了关于张栋此次选拔、拟任过程中的原委。

  据赵志鹏介绍,涟水的办事处是一个历史的产物,在过去的撤乡并镇过程中发生了一些问题,导致有的乡没有撤并成功,后来就成立了办事处,但办事处的存在现在不但严重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发展,省市领导都明确提出涟水办事处的问题还是不符合撤乡并镇的总体要求,省里面只承认该县19个乡镇,并不承认办事处。

  赵志鹏告诉记者,最近县委并不是在考虑怎样将办事处合并到其他镇,而是考虑如何将这些资源给整合起来,打个比方,无论是办事处还是镇政府都需办公楼,这就意味着要建两个政府办公楼,那么老百姓就需要养着两个地方的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所以现在县委县政府采取兼职办法:镇党委书记兼办事处的主任即以前的乡长。但这个办法在实施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拿现在灰墩办事处来说,以前的主任是高沟一位书记在兼,当初考虑到将灰墩向东可以合并给义兴,向西可以合并给高沟。有些好事者就整天揣测灰墩办事处是要合并给高沟还是义兴。所以这一次县委县政府在考虑灰墩办事处副书记人选时,就干脆让高沟与义兴的副书记同时兼办事处副书记一职,但灰墩办事处到底合不合并,什么时候合并,合并到哪个镇,这要看老百姓的意愿以及省、市领导的决策。 (朱鼎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