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暴雨重创广东茂名 已致50人死亡30人失踪(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3日15:50
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重创广东茂名高州、信宜市。中新社记者 梁盛 摄

  广东茂名市三防办23日12时最新消息称,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重创高州、信宜市,已造成当地因灾死亡人数增至50人,30人失踪,生死未明,另有20人受伤。

  23日清早7时许,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一行深入信宜重灾区钱排镇察看灾情,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记者在钱排镇沿途采访看到,当地道路交通已基本恢复,部分村庄供电仍然中断。该镇灾区最严重的达垌、双合两条村庄,目前正在加紧清淤,抢修道路。村民凌某告诉记者,银岩锡矿尾矿库被泥石流冲击引发溃坝,附近的达垌村、双合村遭遇重创,全村几乎全部被淹,大部分房屋倒塌。

  由于台风“凡亚比”环流严重影响,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茂名高州、信宜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特大暴雨,导致超警戒洪水、山体滑坡和内涝灾害,泥石流冲垮路基、房屋,树木被连根拔起,电力、通讯、公路中断,人员严重伤亡,财产损失巨大。据初步统计,高州、信宜共有26个镇51.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54间,直接经济总损失在进一步核实中。

  22日凌晨,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国家防办副主任束庆鹏连夜抵达茂名,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当天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也先后赶赴灾区视察灾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