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建民:温总理讲话表明中国将对发展问题承担更大责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3日16:58
  人民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下午,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做客强国论坛,以“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吴建民认为,温家宝总理在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传递了明确的信息。第一,中国非常重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千年发展目标跟中国现阶段追求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一致。我们在这方面努力巨大,成就也是巨大的。

  第二,我们对其他国家的发展情况非常关心。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的发言提出今后五年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具体措施。通过这些措施可以看出,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在援助发展中国家方面将承担更大的责任。比如建设学校,过去我们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建了150所学校,今后五年我们要建200所学校。这个信息是明确的。我们重视发展问题,我们在国内正在做出努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我们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数量会上升。当然,我们要求发达国家在解决全球发展问题当中承担更大的责任,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温家宝总理在讲话当中也重申了这一点。 (董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