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蒋孝严率500人台商团回“赣南老家”揽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17:02
  中新社赣州9月23日电 (何柳斌 刘占昆)9月23日,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率领的台湾商团500余人陆续抵达江西赣州,参加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共商两地合作商机。上世纪抗日战争时期,蒋孝严曾在赣州生活多年,此番归来,更有“回家”的感觉,受到赣南老表的热烈欢迎。

  当日下午,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以主办方代表身份亮相,欢迎台商的到来。参加此次“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的还有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工商协进会、工业协进会等知名工商团体以及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等台湾工商业界大佬。

  据了解,“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由国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吸引7700余台商参会,签约台资项目429个,合同台资额68亿多美元,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参会客商最多、客商层次最高的重大涉台经贸活动,构建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赣台两地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台资在江西引进外资中已仅次于港资,位居第二。据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陶莉萍介绍,截至今年6月,江西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622个,合同台资167.5亿美元,实际进资53.9亿美元,台商投资促进了江西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江西省台办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推进,让更多台商认识到了“赣台会”的价值,看到了江西的优越投资环境。本届“赣台会”遵循“在精不在多、在实不在广”的理念,但仍吸引了台湾岛内“百大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500余人参会,呈现出高端云集、意向明确的态势。

  组委会透露,本届“赣台会”预计将签约台资项目90个,签约金额将达30多亿美元,签约项目和资金均超越以往。届时还将举行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赣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论坛,探讨赣台间合作交流的新模式。

  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行政区域范围最大的设区市,素有“客家摇篮”、“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之美称。特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助推赣州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地区,目前,该市已有富士康、光宝、宝成、广宇、台达、宝元、味全等近400家台资企业落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