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发生山体塌方 一辆采石车被埋司机被困(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23日18:57
伤者被抬出
伤者被抬出

紧张施救
紧张施救

塌方现场
塌方现场

  华龙网9月23日13时50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通讯员袁枫)今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重庆渝北区玉峰山镇石壁村山体塌方,一辆采石车被埋,53岁司机杜某被困。所幸救援及时,杜某成功获救,目前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现场人员介绍,救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工地工友已用挖掘机将被埋东风车驾驶舱上方的巨石移开。消防部门立即拉好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利用液压剪破拆东风车顶棚,由于铁皮比较厚,空间狭窄,救援难度大,救援进度缓慢。被困司机开始出现轻度昏迷症状。

  救援过程中,突然传来一声尖叫“快跑,山体又要垮了”,消防官兵立即撤离救援现场。刚撤离不久,一块巨石就塌了下来。随后,官兵观察山体情况,由于山体上方的石头松动可能造成再次垮塌,救援必须争分夺秒。

  经过近50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剪出足够的空间,并合力将杜某救出,送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塌方的山被采石场炸出一条通道,方便运送砂石,今早8点30分左右杜某将车开进通道装石子时,被垮下来的岩石掩埋,多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才避免发生悲剧。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