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高层中秋夜赴粤西察看灾情 给受灾户送月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19:12
  中新社茂名9月23日电 (记者 梁盛)受台风“凡亚比”减弱形成的低压槽影响,20日至21日,广东茂名市高州、信宜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达到超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的山洪灾害。截至23日12时,已造成当地因灾死亡人数增至50人,30人失踪,生死未明,另有2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人民币。

  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少华,副省长李容根,国家防办副主任束庆鹏等,深入茂名看望灾区民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2日恰好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汪洋、黄华华一行风雨兼程,直奔交通中断、灾情最重的高州市马贵镇。

  灾后的马贵镇灾痕累累,被吹倒的大树砸毁的汽车、被垃圾堵死的居民大楼的店铺、倒塌的房屋等随处可见。22日傍晚6时许,汪洋、黄华华一行抵达马贵朗练村,随即冒着大雨,趟着没膝深的泥水,仔细察看灾情,详细了解救灾进展。

  当时马贵镇连接河道南北的桥梁已被洪水冲垮,道路交通和通讯中断,河北面的10个行政村两万多灾民受困,救灾人员和物资难以及时到达。得知这一情况后,汪洋、黄华华十分揪心。

  夜色渐暗,在水流湍急的河道边,汪洋、黄华华打着雨伞,拉起地图,用手电筒现场召集有关人员研究抗洪抢险措施,并要求广东省军区立即调派部队连夜驰援灾区,与当地官员组成10个工作组,连夜渡河进村,尽快把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村民卢文豪一层半的楼房完全被泥石流掩埋,中秋之夜无家可归。汪洋、黄华华关切询问他的家人是否安全。当得知其家人都已脱险后,汪洋、黄华华给他们送上了两盒月饼,说:“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加上你们自身的努力,明年一定能过个好中秋节。”

  道路黄泥横流,靠着手电筒微弱的灯火,走起来十分费力。汪洋、黄华华慰问了参与救灾的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求供电、交通、水利、通讯等有关部门加快各项设施的抢修恢复,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

  当晚8时许,汪洋、黄华华等离开马贵镇,又马不停蹄地冒雨驱车赶往信宜了解灾情。

  23日清早,汪洋、黄华华一行又不顾山高路陡,前往信宜重灾区钱排镇达垌、双合村看望、慰问灾区民众。

  目前,高州、信宜两地部分受灾乡镇的交通、电力、通信逐步恢复,安全转移的4万名被困民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灾民情绪稳定。茂名市有关部门也正积极开展对灾民的心理辅导,增强大家的抗灾复产信心。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