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黎用变色气球显示空气质量 绿色好红色差(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4日00:02
  巴黎变色气球显示空气质量

  新快报讯 法国巴黎用一个会变色的巨型气球,实时显示空气质量,为这个浪漫之都再添一道亮丽的景观。

  这个高32米、直径22米的氦气球,悬浮在雪铁龙公园(ParcAndre Citroen)150米的上空,从20公里外都能看到。气球会收集市内监测站探测到的二氧化氮、臭氧和悬浮粒子等数据,并据此得出空气质量好坏的结论,变换不同的颜色,红色代表空气质量差,橙色代表空气质量一般,绿色代表空气质量清新。

  气球原先是设计给游客鸟瞰巴黎美景用的,后来才加入这个环保功能。项目负责人高比说,气球不发出响声,也不依靠燃料,是洁净空气和尊重大自然的象征。

  与欧洲许多大城市一样,巴黎的空气污染问题严重,每年有2000人至3000人死于与空气污染相关的疾病。(伊晓)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