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光标回应关于裸捐质疑 称自己不怕背伪善骂名

2010年09月24日02:20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北京消息 在中国第一个公开承诺裸捐,却承受了无数人的质疑和谩骂;第一个每年拿出企业净利润的50%做慈善,却被解读成“伪善”。被誉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在中秋节前接受采访时语气急促,对现在嫌他讨厌的那些人,陈光标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感谢他。

  9月20日,在参加“西城区2010年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宣讲活动”时,陈光标透露,在他率先承诺裸捐之后,曾遭到一些富人的抱怨和谩骂。

  “我不生气,更不怕背骂名!”陈光标告诉记者,那些骂声,是他的好友在和一些富人聚餐后向他转述的。“我既然一直在做慈善事业,就应该有博大的胸怀,包容一些负面意见,也包括抱怨和谩骂。但我相信,一些富人随着人生价值观和财富观的转变,有一天他们会从骂我到感谢我。”

  尽管他没有给出富人的这些观念转变的理由和动力,他却始终坚信这一点。“裸捐”招来骂声甚至危险,陈光标表示都会坦然面对。“就算为此牺牲了,我也不怕。牺牲我陈光标一个,但能为百姓造福,值了。”

  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