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谢亚龙辞职报告力荐南勇 蔚少辉因病欲保外就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4日05:31
视频:最高检察院介入谢亚龙案件

  本报讯 谢亚龙两年前的请辞报告近日被媒体披露,虽然在工作总结部分有自我吹嘘之嫌,但他的这份报告还是被网友评价为“其实什么都懂”。在足管中心主任这个位置上,有些事情确实不是谢亚龙一个人就可以决定,能够左右得了的。这也反映出,体制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外界对谢亚龙工作的评价,并不会因为这份报告就有所改变。不管怎么说,中国足球都是在他手上滑落到历史最低点的。

  应该说,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谢亚龙看得还是比较清楚的。他也提到,职业化过程中最大的两个失误就是公益性缺失和政府缺位,其中,政府缺位是指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和各级足协宏观管理失控,足球市场“假赌黑”横行。“必须毫不手软地打击足球腐败。”“足球赌博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毒瘤。”遗憾的是,什么都看得清楚的谢亚龙当年没能做出什么业绩。

  谢亚龙在报告中还提到,要搞好足球,首先要把足管中心搞好,要对足管中心的人员和工作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谢亚龙向总局推荐了南勇,这与传闻中谢南二人势不两立的说法相去甚远。谢亚龙又一次做出了正确的预判,两年之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等人全被“清理整顿”了。其中,也包括他这个“预言家”。

  谢亚龙老部下加入协查行列

  本报讯 谢亚龙是否依然零口供至今众说纷纭。9月20日,中国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已赶到沈阳协助调查,罗钊曾是谢亚龙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的助手,他会对谢亚龙在东亚联盟一些具体事情做出说明;此外,东亚四强赛承办地重庆足协的高健早已被专案组带走,这似乎说明谢亚龙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的工作藏有一些猫腻。

  根据东亚联盟的规定,主席一职由各国轮流担任。谢亚龙2006年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任期两年。根据过去足协的分工,罗钊也被安排在东亚联盟担任谢亚龙的助手,负责外事翻译等工作,罗钊对谢亚龙的一些工作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他会对东亚联盟一些具体事情做出说明。

  据悉,罗钊是接到专案组的通知后,20日自己到沈阳说明情况的,而其他被立案调查的足协要员都是专案组派警员到北京带走的,显然罗钊的情况不同于其他人,估计他将在几天后会从沈阳“全身而退”。罗钊到沈阳后将向专案组提供谢亚龙涉案的相关情况,其中重点还是2008年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谢亚龙在担任东亚联盟轮值主席期间,重庆曾举办东亚四强赛,而这次专案组调查案件中,重庆足协的高健也被专案组带走,至今还未给予重庆方面任何说法,因此足协内部也普遍认为这是与重庆东亚四强赛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关。

  据推测,高健和谢亚龙都会对期间的工作向专案组做出说明,“可能罗钊只是去证实两人的说法是否与事实相符”,这也说明谢亚龙并非对公安部门拒不合作,他在被立案侦查后也是配合调查的。

  脑部有恙,蔚少辉欲保外就医

  本报讯 最近有传言蔚少辉的手机在20日下午突然开机,有记者已经拨通他的手机,但只能听到王菲《我愿意》的彩铃,却一直没有人接听。外界纷纷猜测蔚少辉重新开机很有可能意味着他重获自由。

  不过一位足协知情人透露说:“蔚少辉在结束党校学习后身体状态就一直比较差,屡次去医院看病,不久前还做过脑部手术。目前他家里人正在和警方进行沟通,希望能够保外就医,等身体好了之后再接受调查,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