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恢复供水后自来水变成蓝色 具体原因仍不详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4日07:30

  自来水是蓝色的 不敢喝

  ■恢复供水后,长春市健民街盛华小区乙栋三单元有8户居民家自来水变蓝

  ■长春水务集团人士认为问题应出在二次供水上,业内人士分析出三种可能

  本报讯(记者 窦仲) “今早发现,虽然来水了,但却是蓝色的水,没有异味,至少整个单元是这样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健民街盛华小区乙栋三单元的居民致电本报表示。

  19日,长飞小区也曾有居民反映,恢复供水后,自来水变成蓝色,放久之后又变成绿色,对此,长春水务集团有关人士曾表示不清楚原因。截至昨日,蓝色的水虽然已经消失,但原因仍然不详。

  水的颜色与汽车玻璃水近似

  “16日大面积停水后,我们这里一直没来水,恢复供水后,水压一直不足,偶尔接到一些水还是蓝色的,不会是消毒液吧?”住在健民街盛华小区乙栋三单元的王女士在电话中说。

  昨天,王女士对整个单元21户居民自来水的情况进了逐户了解,除部分居民家中无人外,出现蓝色自来水的共有8户,而该小区其他居民楼中暂无此类现象,“怪事”只发生在这一个单元之中。

  “你看,现在接出来的还是蓝色的,不怕别的,就怕喝坏了,所以,我们只好买水回家喝。”王女士手中,正拿着一瓶刚刚接出的蓝色水,颜色与汽车玻璃水近似。她告诉记者,家中出现蓝色自来水的居民均不敢食用,饮用水均从外购回。

  问题出在小区二次供水上?

  对此,记者致电长春水务集团相关人士,据称,自来水出厂时都需检测,完全合格,领导也非常重视,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问题应该出在小区的二次供水上。

  据了解,负责该小区二次供水的是长春市阳光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接待人士称,“如果问题出在二次供水当中,将尽快解决,但负责供水相关事宜的工作人员均不在,有的还去外地了,等回来后,立即让其给记者回电话。”

  不是消毒液 有三种可能

  蓝色的水究竟从何而来?是否是居民所怀疑的消毒液?随后,记者采访长春二次供水相关部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肯定不是消毒液,因为消毒液是没有颜色的,依据既往类似现象,我分析有三种可能,其一,可能是较高楼层的居民使用了洁厕液,停水之后又恢复供水,可能出现了‘虹吸效应’,将水倒吸进入自来水管;其二,可能是有的居民将暖气管与自来水管接到了一起;其三可能是二次供水的水箱被污染了。”

  该人士还介绍,一般的水质检测,只能检测出水是否可以饮用,而蓝色究竟从何而来,经水质检测可能无法判定,惟一的办法是对二次供水线路逐一进行排查。

  截至昨日截稿,记者并未接到负责该小区二次供水的长春阳光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信息反馈,再拨通该公司电话时已无人接听。

  蓝色水究竟从何而来?能否食用?何时能恢复原样?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