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主人去世小狗绝食20多天死亡 忠诚令人感慨(图)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9月24日07:41
蔺嘉旺老人喂狗狗糖块的老照片,让家人很感慨■摄/本报记者崔靖
蔺嘉旺老人喂狗狗糖块的老照片,让家人很感慨 摄/本报记者崔靖

  昨日13:54,读者皮女士致电83830000:一印宿舍有一位老汉去世了,他的小狗就不吃不喝,饿了20多天后也死了,让人感动。

  9月15日,76岁的石市市民蔺嘉旺老人去世。这一天,陪伴了老人7年的狗狗“皮皮”走路已经不稳。它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看着家里人们来来往往地操办老人的丧事。

  自8月27日老人生病住院的那天,“皮皮”再也没见到老人,它也是从那天起开始不吃东西。

  “我们每天从医院回到家,喂它什么都不吃。父亲生前最后一次住进医院后,它就只喝水。”蔺嘉旺老人的女婿周先生说,“皮皮”平时爱吃冰糕、糖块、牛奶和果维康。绝食后,它只是闻闻,不肯吃。

  “我9月15日到蔺嘉旺老人家里做殡仪服务。听家里人说,这条狗看不见老爷子后,近20天不吃东西。这条狗的忠诚,真是让人感慨。”石市孝心百年殡仪服务公司的郭唤生说,办丧事第一天,“皮皮”总是耷拉着脑袋,很难过的样子,它似乎能感知到主人去世。第二天,“皮皮”整天趴在地上动也不动,偶尔起来喝口水,看起来有气无力。

  周先生说,蔺嘉旺老人生前很宠爱“皮皮”。7年前,老人将5岁的皮皮带回家来养,“皮皮”从没离开过老人身边。“皮皮”爱吃果维康等甜食,时常趴在老人腿上要糖块。满足了它的要求,它就像小孩一样又蹦又跳。还想吃的时候,又会凑上前来跟老人“撒娇”。

  第三天早晨5点,蔺嘉旺老人的外孙女来到老人生前居住的院子,看到“皮皮”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皮皮”被抱起来的时候,脑袋已经垂下来。外孙女吓坏了,赶紧抱着“皮皮”到蔺嘉旺老人的女儿面前。皮皮用最后的一点力气看了蔺嘉旺老人的女儿一眼,便断了气。全家人此时在失去老爷子的悲痛中更添一分悲伤。

  周先生说,“皮皮”也是家里的一员,全家人仿佛失去两位亲人。“皮皮”选择绝食的方式自杀,去另一个世界陪伴老主人,让大家很感动。■文/本报实习记者赵雪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