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成功泄洪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24日07:44
  据新华社成都9月23日电(记者孙阳)记者23日从四川北川唐家山堰塞体大坝抢险现场了解到,23日1时12分,唐家山塌方堆积体已实现泄洪。

  当日1时12分,经过了近34小时的紧急抢通作业后,唐家山堰塞湖塌方堆积体成功实现泄洪。目前,仍有9台大型机械在泄洪槽工地随时候命,防止刚被打通的泄洪槽再次受到阻塞。

  记者了解到,本次抢险工作人员和专家在堰塞湖塌方体泄洪槽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他们经过反复商讨、测量,最终确定了长250米、宽20米,落差3米的泄洪槽。设计方案长、宽合理,深度够,并形成一定坡度,能够保证泄洪效果。

  方案确定后,施工队便一刻不停地开始了挖掘泄洪槽作业。施工队将现场大型设备集中起来,并实行挖掘机司机轮换休息但机器不停的办法,加快了抢通进度。

  经过了近34小时紧张的抢通泄洪槽作业,抢险施工队终于在23日1时12分实现了唐家山塌方体的泄洪目标。目前,仍有9台大型机具守候在泄洪槽工地,随时准备进一步的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