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西安“复原”唐朝中秋祭月仪式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24日08:04
  22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身穿唐服,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唐朝祭月仪式,“复原”出唐人吃月饼的特殊习俗。

  在唐代,月饼是一种祭月供品,过中秋吃月饼前有一套相对固定的祭拜月神仪式:面对月出方位设祭案,案呈月饼、月果等圆形供品,对月拜祭。而后焚毁月光纸,撤下供品,家人分而食之,如果家人有未归者,也要给他留下供品。专家介绍,按照传统,男不拜月,因此从祭者都是美丽的年轻女子。

  贾平凹小说同名电视剧《天狗》开拍

  由著名作家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天狗》,日前在贾平凹的家乡商洛开拍,预计年内拍摄完毕。

  小说《天狗》是贾平凹在上世纪80年代最为著名的一部中篇小说。这部小说以丹江沿岸的地理人文为背景,以秦岭深山淳朴的农村生活故事为原型,充满了人文之美和浓郁的地域特色。电视剧《天狗》共三集,总导演是徐瑶。女主角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李梅扮演。

  李晨参演悬疑喜剧片《熊出没注意》

  由程樯导演,李晨、尚雯婕、李乃文主演的悬疑喜剧电影《熊出没注意》将于10月1日起在全国上映。曾在《集结号》中出演战友的李乃文和李晨,在《熊出没注意》中,却“反目成仇”。

  李乃文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叫白板,是反派胡子的手下,有小聪明却没有大智慧。李晨在电影里饰演25岁的山水画家沙立。尚雯婕饰演新锐女明星乐姗姗遇到画家沙立后,无意间的闯祸之举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两人阴差阳错地救助了走失的小熊,承担起照顾小熊的责任。(本栏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