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印拟在冲绳联合军演 磋商35亿美元大宗军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4日09:17
印度空军正与美国协商,购买10架C-17“环球霸王”运输机。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印度海军将参加美军在西太平洋冲绳举行的两栖演习,以加强双方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印度正与美国磋商一项35亿美元的军购协议,为双方历来最大宗武器交易。

  《印度快报》透露,美军预计将于本周后期,在冲绳美军陆战队基地举行两栖演习,持续到下月才结束。印度海军和陆军将派多名高级军官参加。《经济时报》报道,印度空军正与美国协商,购买10架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以替换老旧的俄制伊留申IL-76运输机,双方预料会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访问印度时,签署军购协议。

  前日,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与欧盟安全研究所联合发表《2025全球治理》报告,报告声称美国当前占全球实力22%,为实力最强的国家;中国和欧盟并列第二,均占全球实力16%。印度占全球实力8%,若不把欧盟计算在内,则是世界第3大强国。日本、俄罗斯和巴西均占全球实力约5%。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