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罗地亚两架战机相撞坠毁 飞行员弹射逃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4日09:22
米格-21战斗机

  23日,克罗地亚两架战斗机在飞行训练中相撞,但两名飞行员幸运的弹射出驾驶室,并得以逃生。

  克罗地亚空军两架米格21战斗机在23号的飞行训练中不幸相撞坠毁,但幸运的是,两名飞行员都成功从驾驶室弹射出来,平安落地,仅仅受了些轻伤。飞行员落地后同空军指挥部取得联系,随后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克罗地亚军方迅速派出部队封锁了坠机地区。根据当地目击者的描述,当时两架战机相撞后同时坠落,随后听到连续三声爆炸声并看到有白烟从地面升起。

  同飞行员相比,坠机地点附近的一名女村民就没有那么幸运,她被从天而降的飞机残骸碎片击中左臂,伤势比较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克罗地亚相关专家根据飞机残骸推测,此次战机相撞坠毁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其中一架战机的驾驶舱盖儿没有正确关闭,在飞行过程中脱落击中另一架战机,从而导致战机相撞坠毁。一些克罗地亚媒体则认为,这次战机相撞跟飞行员年龄偏低、缺乏足够的训练和驾驶经验有很大关系。克罗地亚国防部已经成立坠机事故调查小组,具体事故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记者 赵洪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