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直升机坠毁丧生者皆为美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4日10:32
《奥巴马的战争》的封面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9月22日晚间确认,21日因直升机坠毁丧生的9名北约驻阿富汗士兵全部为美国人。但美国和北约方面至今也没有对这起驻阿北约部队4年来最严重的坠机事件的原因进行解释。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称,阵亡士兵中有4人是海军特种兵。美军王牌部队101空降师常驻的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基地(Fort Campbell)的发言人里克·热普卡证实,9名死者中有5人来自101空降师。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21日宣布,一架北约直升机当天在阿南部省份扎布尔的戴绰盘(Daychopan)地区坠毁,造成9名北约士兵死亡、3人受伤;坠机时并没有发生战斗,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随后,塔利班组织发言人宣布对此事负责,但塔利班经常“冒领”北约军队的事故。
21日,9名驻阿美军因直升机坠毁丧生

  这不仅是驻阿北约部队自2006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坠机事件,而且令今年驻阿北约士兵的阵亡数目超过去年,标志着今年成为阿富汗战争爆发9年来北约士兵牺牲最多的一年,而现在距2010年结束尚有3个多月时间。

  另据报道,一伙武装分子21日晚袭击了北约和阿富汗联合部队位于霍斯特省的基地,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国民军在反击过程中打死25至30名武装分子,反击方没有人员牺牲。

  自美军战斗部队8月底从伊拉克撤出之后,阿富汗战争的进展状况吸引了越来越多美国人的关注。9月22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同时刊登了揭发水门案的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所著新书《奥巴马的战争》(Obama"s Wars)的节选。书中披露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团队在对阿富汗政策问题上产生严重分歧,副总统拜登曾大骂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是“我见过的最狂妄自大的混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琼斯甚至讽刺奥巴马的一些幕僚为“蟑螂”。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