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举行全国大罢工290万人走上街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4日10:47
  法国工会23日发动一个月内第二次全国大罢工,29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打算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部分航空运输业者也参与其中,估计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昨日有40%和50%的航班取消,其它机场也只能维持60%航班运作。

  工会估计有250万人参加本月7日的罢工潮,预计23日罢工人数会比上次多,法国全国有231个示威集会,交通大受影响,超过一半列车服务受阻,但连接英法的“欧洲之星”服务则保持正常。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大罢工波及到巴黎公共交通。巴黎地铁共有16条线,在23日早晨上班期间,巴黎地铁线只有5条运行正常。

  大巴黎区 (首都城连周边郊区) 的郊区快线火车(RER ) ,5条线路维持50% 至40%服务。

  在公立学校方面,教育部表示有四分之一的教师参与罢工行动,影响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上课,但教师工会FSU 却声称超过一半教师罢工,在小学占55%,中学占45%。

  邮局方面,管理层表示有16.5%邮务人员罢工。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核心,是通过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逐渐延长至62岁,并提高缴费比例,减轻政府退休金支付的财政压力。新改革计划最受批评的,是把合法年龄从目前的60岁﹐于2018年起推迟到62岁﹐这项条款已于本月7日国民议会一读通过。

  其它细节还包括把享受全额(100%工资))退休金年龄从65 推迟到67岁﹐以及工作纳税公款年期由目前41年增加至42年﹐这些条款仍有待立法机构最后通过。

  法国退休改革是自从80年代末密特朗时期已提出。法国目前国库赤字已高达三百亿欧元,萨尔科齐试图强制通过法案以挽救国家面临破产危机。

  对于工会组织的示威罢工运动,法国报章调查显示,68%受访者赞成示威,仅15%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