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致台湾南部淹水 究责成“立法院”论坛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11:58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新会期今天(24日)开议,“凡亚比”台风日前造成台湾南部淹水惨重,成为论坛讨论焦点。蓝营“立委”认为,南部淹大水,地方政府难辞其咎;绿营“立委”呼吁,救灾为先,外界勿幸灾乐祸。

  国民党“立委”郑金玲表示,台风淹出高雄市多年来的下水道排水问题。近几年来,审计单位不断警告高雄市府水利工程预算不足、排水不良,但高雄市府却不重视攸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设施,只重视嘉年华会式的大型活动。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表示,南部民众历经“莫拉克”及“凡亚比”台风后一定会质疑,当局过去投入那么多治水预算,为何南部地区还是会淹大水?检讨治水方案的声音四起,但竟然有地方政府首长对民众说“中央”要负担八成治水责任,并说治水需要整体区域规划,不是单一县市能够处理。

  她说,“中央”已将相关治水预算拨给地方使用,为何地方平常没有反映治水问题,出了事才来推托?地方政府这种拿了钱不办事的心态,难怪会水患不断。

  相对于蓝营批评地方推卸责任,绿营则呼吁外界勿雪上加霜。民进党“立委”翁金珠表示,南部连续两年遭逢水患,损失惨重,高雄市府在两天内出动所有人力,抽干积水,让民众尽快进行清理工作,展现政府效率。

  翁金珠说,对于淹水造成民众不满,高雄市长陈菊已多次向民众表达歉意并愿意负责,媒体及外界应该要有同理心。她呼吁,“中央”应该和地方通力合作,协助救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