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人认识不到一月“闪婚” 新郎婚礼前一刻变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9月24日13:18
  从“闪恋”到“闪婚”,遵义一对新人最终品尝的是苦涩——

  婚礼前一刻,新郎悔婚

  对于今年24岁的小霞来说,今年的9月无疑是她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日子——如同经历了一场亦真亦假的梦幻,她从“闪恋”到“闪婚”,快餐式的网络婚恋模式,在9月22日这天竟然以新郎“落跑”收场。

  网上邂逅

  “惊鸿一瞥”

  “如果当初没有在QQ里加他为网友,肯定就不会有今天的苦果了。”9月23日,略显憔悴的小霞向记者谈起自己的婚恋时,眼眶泛红。“都怪我没有听爸妈的劝阻。”

  原来,在遵义城郊一学校任教的小霞去年才参加工作,而她的家又远在桐梓,她便住在学校里,因此晚上和双休日经常靠上网来打发时间。9月1日晚,因为刚开学,事情不多,小霞便打开了QQ,但为数不多的几个好友都不在线上。无聊中,她通过QQ工具栏的搜索窗口,被网名为“惊鸿一瞥”的QQ号码吸引。出于好奇,她加了对方。

  很快,对方也回应了。在“惊鸿一瞥”幽默、风趣的文字中,小霞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并与之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此后几天,两人每天晚上都要在网上约会,并通过视频见了面,成了几乎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还相互留了电话,并约定在教师节前一天见面。

  认识不到一个月

  两人决定“闪婚”

  9月9日,小霞与现实版的“惊鸿一瞥”——小栋在澳门路一间酒吧见面了。两人都说,对方都远比视频中的形象好许多。不知道是高脚杯里红酒的作用,还是酒吧舒缓的音乐与迷离的灯光让她感觉如坠梦中,她觉得自己爱上他了。而在他柔情的呵护下,一向大胆、热烈的她竟然有了想结婚的冲动。

  两天后,31岁的小栋正式向小霞求婚。小霞说,当时自己想都没想就答应嫁给他。然而,两人的决定遭到各自家庭的反对。但在子女的坚持下,双方的家长最终认可了这门亲事。最初双方家长建议在国庆节举行婚礼,但迫不及待的小霞和小栋决定提前在中秋节完婚,新房就布置在小栋父母的家里。为此,双方家庭均向亲友发出了数百张请帖。

  婚礼前一刻

  新郎突然变卦

  9月21日晚,按照桐梓当地惯例,女方小霞家提前一天在酒楼设下了隆重的宴席,答谢众亲友的祝贺。那天晚上,和众多新娘一样,紧张而又充满期待的小霞几乎彻夜未眠。

  9月22日上午,小霞披上婚纱,在亲友的簇拥下等待男方家从遵义派来的接亲车队。原定的出发时间是9点半,可是一直到11点,接亲的车队还没有到。而按照当地的民俗,婚礼举行的时间最晚不宜超过中午12点。由于从桐梓赶往遵义市区还需要近一个小时,小霞急了。可是任凭她如何拨打小栋的电话,他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而在遵义,小栋的父母也急得团团转,因为从前一天起小栋就一直闷闷不乐。起初母亲还以为是儿子嫌新房布置得简单,因此也没太在意。可直到当天早上8点,原定出发接亲的时间到了,小栋仍一言不发。在父母的再三催促下,小栋终于向父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不想结婚了。”

  听到儿子的话,小栋父母及亲友起初还以为是玩笑话,但小栋的表情却不像是在开玩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任凭亲友如何好言相劝,小栋都态度坚决。僵持期间,谁也不敢打电话通知女方。当女方家来电话询问时,小栋家都回答“车已经在路上了”。直到上午11点,在小霞父母再三催问下,小栋的父母只好说出了实情。

  女方家属索赔

  男方赔了2万元

  对于男方的这一行径,小霞的亲友自然难以接受。而小霞面对这一变故,从起初的惊愕,变成了一言不发,只是不停流泪。当天下午,小霞的父母准备率亲友到遵义向男方家讨个说法。就在大伙正要出门时,小栋父母亲自登门赔罪来了。原来,小栋在与几个同学交流过后,觉得自己做出的结婚决定过于草率,竟打了退堂鼓。

  对这样的变故,女方家属向小栋父母提出5万元赔偿金,其中包括摆酒席的费用和精神损失费。但小栋的父母认为,婚事是孩子们决定的,他们有权做主;况且他家也同样存在着取消酒楼宴席所蒙受的经济损失。后来经过协商,直到9月22日晚上8点,两家人终于谈妥:小栋父母向小霞家补偿2万元。

  对于这场婚礼“毁约”事件,双方亲友都唏嘘不已。而对于如何处理收下的亲友们送来的礼金,恐怕也是双方家庭颇为难堪的事情。不仅如此,即便婚礼没有举行,由于小霞和小栋之前已经办理了结婚证,所以两人还需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

  (为保护有关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