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各地楼市供需两旺 专家:不会涨价购房者勿恐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4日14:56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进入“金九银十”以来,各地楼市供需两旺,部分地区成交量创楼市调控后的新高。广州惊现“日光盘”,福州又有人通宵排队买房……在较高的成交量下,一些房企趁机放量,增加市场供应。

  不少人为此担心,楼市成交量、供应量的齐增,是否会带来新一轮房价的上涨?我们有请《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听听他的看法。

  主持人:最近一周,各地楼市成交量仍然在增长。有些购房者担心,成交量的大增是否会带来房价的再次上涨,对此你怎么看?

  李一戈:成交量确实在增长,这个大家也都看得出来。8月份以来,9月份增势更加明显了。但是我觉得购房者的恐慌确实完全不必要,因为这些成交量的增加,主要还是因为前期积压的一些需求现在释放,当然也有一部分投资性需跟进。

  这些楼盘卖得好,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开发商采取了平开或者是低开的策略,吸引了一些购房者的入市。最近这几天放假,北京上海多数楼盘还是有折扣的。当然还有一些少数城市,比如说深圳有些少数楼盘在涨价。但是我觉得涨价的楼盘还是极少数,大部分楼盘其实还是有折扣的,购房者不必恐慌。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供应量在增加,陆陆续续有一批楼房在新开盘或者是要准备开盘,比如深圳一周就新增了供应3千多套,这些供应量在大增的前提下必然会带来竞争的加剧,也就是说购房者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了。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恐慌,觉得这里在排队我们也跟着去排队。

  我们一定要看得远一点,供应量还是蛮充足的,没必要说没房可卖了,房价一定要涨了。我还是要提醒一些开发商,不要认为现在房子卖得好,就可以囤房不卖了,或者说要涨价了。因为这样做的话,必然会带来房价一部分地区上涨会显示出来的话,可能会带来主管部门的一些警惕甚至不排除新的调控出来。

  其实,我接触的一些开发商他们都反映,现在还是以销量为主。他们都没有说要准备涨价的这一个打算。金九银十是一个卖房的好时间,他们还是抓紧出货比较好,基本上没有听说哪个大开发商有准备涨价的计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