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肇庆“凡亚比”中全倒户年底搬迁新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14:57
  中新社肇庆9月24日电 (黄耀辉 吴文颂)“凡亚比”走后,广东肇庆受灾的农民已开始清理家中的淤泥。24日肇庆相关部门对外表示,“凡亚比”中的全倒户明年元旦前搬迁新居。

  台风“凡亚比”带来的强降水致肇庆市的德庆、封开、广宁、怀集四县20多个乡镇,27000多人受灾,倒塌房屋4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5300多万元人民币。由于及时转移群众,处置灾情得力,该市在“凡亚比”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据了解,该市德庆县官圩镇沙旁村降雨量近200毫米,出现内涝,受灾较重,有74户房屋受损,200多人受灾,其中全倒户28户。

  而该市封开县,“凡亚比”造成该县金装镇降雨量高达145.9毫米,南丰 镇降雨量129.5毫米,杏花镇降雨量达到125.2毫米,导致杏花镇、渔涝镇、白垢镇等8个镇受灾,其中,杏花镇杏联、下营、新和等村因强降雨引发严重内涝,该镇街道水淹最深处达2米多。

  初步统计,封开县受灾人口2.159万人,转移人口 2562人,倒塌房屋42 间,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5846亩,估计直接经济损失1081万元。

  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在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情况,现场察看倒塌房屋现场时,要求卫生部门负责人,注重清理后的消毒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医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